close

http://www.nownews.com/n/2012/04/30/52958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2.04.30 / 14:26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39歲的杜汶澤於亞視出身,2002年憑電影《無間道》彈起,近年在歌、影、視等多方面發展。杜汶澤日前接受香港媒體訪問,談起他曾經歷兩次債台高築,『跑數』(逃跑)度日,由窮奢極侈的生活一下子變得一無所有,他透露現在將人工直接過戶給老婆保管,身家已經有8位數,但每月就只拿15000港幣零花。

根據信息時報報導,杜汶澤說自己十八九歲認識一些朋友教他去澳門賭錢,從贏百萬元到全部輸掉,還欠近百萬賭債,只好『走佬』(跑路)到臺灣。不久後他偷偷回香港做起裝修工人,後陰差陽錯進了電視台,『債主因此在電視上看到我,但又找不到我,一氣便打給報紙報料,令我初嘗娛樂頭版的滋味!』之後他開始還債,『每個月都手頭吃緊,有時只好借錢「以債填債」度日,直至離開電視台,債項才剛好還清。』

2002年演出《無間道》,令他的片酬直升10倍,『當時真的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每天過著一線明星的生活,擁有4架車、有司機兼住豪宅,有時心血來潮便跟老婆飛往倫敦吃飯、Shopping玩幾日,高峰期花光8位數字!』當年生活奢華,趾高氣揚,令現在的他追悔莫及:『如果有人說《無間道》後是我最好的時光,但我就覺得是人生中最差的時刻!』

年接8部戲改善經濟

直到後來,老婆提醒他已經沒錢,還欠了好多卡數,這才令他驚醒過來,好像又回到以前『跑數』的日子,而且這次欠債更大過7位數字。『唯有埋頭苦幹去還錢,捱到最近一兩年才還清,現在無債一身輕!我去(2011)年拍了8部電影,經濟都算有所改善。』

他坦言這麼多年來對不起的是自己的太太:『回望過去的日子,我覺得在我身邊最大的受害人是太太田蕊妮,當我最掂(最好)的時候,性格花弗爛玩,但太太分享不到我的快樂;當我低潮的時候,卻要她與我一起捱!所以簽約英皇後,我將收入全部交給她掌管,每個月領取一萬五(以港幣許價,以下同)作生活費,比起當年離開亞視時的一萬六還要低,但我卻比以前開心,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arrow
arrow

    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