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點與我  孫○○    2015.02.25

「老實深信,切莫夾雜;長時薰修,無有疲厭。」這對聯是我到原始點的最初印象。 

2002年夏

  自中風退休以來,緊跟著的是憂鬱症、躁鬱症,匆匆已過13個年頭。內子始終不離不棄的跟著我到處奔走,其間到處找醫院療養院(台北松山療養院、亞東醫院,台中○腦科、埔基、草屯療養院、屏基、屏東榮總分院)…等等希有一天能脫離病苦淵藪。

  這段期間也曾進了圓覺宗與佛乘宗修習佛法,然卻因思想觀念的錯誤,所以憂燥鬱症始終不斷的反覆發作,苦不堪言,這正符合張醫師的名言:「繞著影子跑,疾病永遠不會好。」

  一天,上完動禪班後,賴師兄從後頭跟上問我狀況,我答:「『中風』走路顛簸」,師兄首次告知有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可以助人復原,於是帶著半信半疑的觀念,在前年的某一個星期四與內子來到基金會,恰好遇見值班的張師兄,告知來意後,師兄立馬在我頭部、肩部、上背部、薦椎與臀部原始點施以按推,按推後真神奇!瞬間我似乎變成另外一個人一下子走路正常了,不再憂鬱,全身都清爽起來,這才知道原始點的威力,但仍半信半疑。

  後來,熱心的鄭師姐告訴我可以來學原始點,這句話對我而言無異天降甘霖:首先,必須聽滿四次的周日下午的「原始點醫學專題演講」,就後可以報名基礎概念班,上課兩次,再經過考試80分以上通過,然後自己找15case,試做按推作業,上繳基金會後經專人審查通過,才專門找一天,免費教導這些學員的按推手法練習。

  這其中概念班的功課,個人認為最重要,因為從這裡頭,讓我了解到原始點除了從因解症外,它是全方位的健康醫學,它的保健之源必須面面顧到。也就是正確思想觀念,如:不要有〈放下〉病的念頭,『按推與溫敷原始點』,增加內外熱源(喝濃煎薑湯、適度運動、睡電毯、用暖暖包等);情緒正向管理(凡事樂觀開朗以待之)、避免壓力、熬夜;日常飲食起居避免寒涼、充足的睡眠、適當的休息、多吃溫熱飲食……等等。這些如果能充分做到,那麼大概已離健康不遠矣!!!

  個人因沒有一門深信,老實奉行,所以在過程中也接受了不少果報(如失眠後偷吃憂鬱症的西藥,導致全身呆滯、眼神渙散…等到了戒掉西藥才又恢復正常;吃了野菜鍋,第二天因全身寒涼而腿軟無力,經補充堅果薑湯以後才復原。

       如今,我已充分領會張醫師的「老實深信,切莫夾雜;長時薰修,無有疲厭。」以及「因變果轉,治病不難,捨因逐果,自招其禍」,由於遵照原始點醫學來生活,現在我已遠離西藥,沒有憂燥鬱症、高血壓、心臟病等等的苦痛,在情緒調節上,我立志不再當老師,而要做一個笑()長,每天笑口常開;每天找時間運動(練動禪或踢足球),最少有一個小時看書、拜懺,飲食加蔥、薑、蒜、辣椒…等,每餐吃得溫溫熱熱的,做一個沒有壓力的健康人,享受修行的人生!

  最後,藉此要感謝張醫師、劉醫師、張師兄、李師兄、鄭師姐以及基金會所有志工師兄姐,您們正在實踐實修並實證生活醫學,我敬愛您們!也感佩您們!!!

 http://cch-foundation.org/index.php/k2-tags/volunteer/2013-11-10-10-02-01/item/2386-%E5%BF%97%E5%B7%A5%E5%BF%83%E5%BE%97-%E5%8E%9F%E5%A7%8B%E9%BB%9E%E8%88%87%E6%8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晶 的頭像
    水晶

    版主水晶的部落格

    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