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2年到2010年,工作换了几次,有几次是发病辞职,要不就是人际关系处不好辞职,必须靠吃西药来维持自己正常的生活。每次发病,整个人就会陷入对人生深深绝望的痛苦中,身体上的神经反应和心理上矛盾、冲突还有不安全感,每次都绝望到嚎啕大哭、声嘶力竭,然后就是欲哭无泪、欲诉无声,自己就像是一具行尸走肉,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活着。

  快十年了,我不知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经常用镇静类的药物让自己放松和睡眠,用抗抑郁的药让自己感觉还有那么点希望活下去。每次去精神卫生中心或心理咨询中心看病,都对自己说,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来这里!可是每次医生的治疗不外乎是更换药物或加大药量,让我对康复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而且抗抑郁药价格贵,内心时常责备自己拖累老公,还有让母亲非常痛苦。内心的痛苦、矛盾、挣扎让我呐喊:“谁来救救我、帮帮我啊!我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得这么痛苦让人生不如死的病啊!”是的,焦虑症、强迫症和抑郁症,整整折磨了我十年,相信只有这类精神疾病的人才能真正了解这其中的痛苦,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炼狱般的生活!

  我也尝试过很多心理咨询,花了家里很多的钱,有几次甚至感觉自己掌握了心理方法,可是随着再次的发病又颓废了,更加的绝望;也尝试过两次催眠治疗,试图从小时候的某些细节去挖掘自己,找到发病的根源,但是未果;然后尝试自救,看了一些神经症疗法和心灵治疗的书籍,也自己尝试着运用了一些,有几次还蛮有效的,开心了一阵子,不过随着新的心理问题的出现,感觉好像又不管用了。就这样,希望到失望,失望到绝望,反反复复,感觉世界一片灰色,整个人像被一个玻璃罩子罩起来,感觉这个世界好陌生,家里的一切也很陌生,我这是怎么了啊?但是没有眼泪了,哭不出来了。

  2010年9月底的那次发病彻底让我放弃了自己,我不想让老公和母亲看到我的痛苦,我主动要求住院,因为我真的没有任何办法了。主治医生也说我需要立刻住院,马上开了住院通知。谁知道最后被住院部的医生都一一拒绝了,要不说我有自杀倾向不敢收我,要不就说我还有意识,让我看那些严重的病人,说没有必要吓倒我自己。回到家里,我两眼发直看着妈妈,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妈妈,救救我啊,求求你了!”我感觉妈妈的眼泪也哭干了,她没有再哭,只是让我吃镇静药物,让我睡觉。我突然笑了起来,原来痛苦到极点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这晚,我吃的是大量的镇静药,静静躺下,以后怎样我不敢去想,我什么也不要想,不想!我看见妈妈手里拿着一串佛珠,一直不停在念着,可能是观世音菩萨圣号,因为我们家一直供着观音菩萨像的。奇迹,这一晚我是安安静静度过的!

  后来的一个多月,我就是靠大量的镇静剂、抗抑郁药还有“什么也不想”来勉强度过的,可是心里对发病深深的恐惧和精神上的压抑一直如影随形,坏念头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只能靠“不想”压下去,但能撑多久,我不想。

  或许真的到了某个转折点了,有些事情自然而然就会发生转变,就看自己有没有抓住这个点的意识……

  我老公的姐姐是瑜伽老师,她向我推荐了几种瑜伽姿势可以放松自己,我似乎不是那么感兴趣,我以前在病症比较轻的时候练过一年不到的时间,后来就没再坚持。她又告诉我,她有个学生在拜忏,忏悔自己。我就听到个“忏”字,心里突然感觉似乎这个是我心里要的那个什么,模模糊糊想尝试的方向。回家后我就上网去查了相关拜忏的信息,终于让我找到了这个救我命的法门:地藏七!不但救了我的生命,更是救了我的慧命啊!

  在网上找到联系方法后,老公就准备送我去寺庙打地藏七,要七天离开家里住在那里。我还挺犹豫的,我有些恐惧,因为不知道地藏七是什么,又要住在外面陌生的地方。可是反过来想想我还有退路吗?没有退路,除了往前走!

  第一次打七真的是我人生的重大转折——上海道场第二十期普通七,让我亲身经历了从小到大没有经历到的一些事情,更让我初步认识到什么是佛法。

  进寺庙的当天晚上我就感觉自己好像有发烧的症状,浑身骨头酸痛,身上有点热,心想:“怎么办?还没打七就发烧了,后面几天怎么熬啊?”我跟当时带这个七的主持人心丽师兄,小心翼翼地说了这个情况,想问她要点退烧药吃。她笑呵呵地跟我说这个不用吃药的,让我去拜忏。我当时就懵了,感觉这是不是有些盲目啊,发烧不用吃药靠拜忏的?心丽带着我到佛堂,让我跟着她拜下去,可是我真的浑身难受得拜不动,腿都下不去,她看见我这个情况就让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我就很认真地一个人跪在佛堂,一字一句非常专注地大声念《礼佛大忏悔文》,每一尊佛的佛号我都认真地念出来,感觉念到一半的时候背部开始发汗了,当时也没多想。等我全部念完,正好心丽召集大家在念佛堂开打七的预备会了,我就坐在心丽身边,我很喜欢她,她说话的语气充满了爱、温暖和力量,给我无条件的信任感。开会开到一半,我就感觉自己身上汗涔涔的,居然退烧啦!还有跟我一起打七的师兄跟我说:“真羡慕你,来的第一天就发烧了,这是好事情!”我听了又有些懵,第一次听说发烧是好事情。后来才知道,这是业障出来的表现。

  接着几天的时间都是充实而且获益很大。白天以做功课(拜忏、诵经、念佛)为主,晚上以学习为主。记得有两天,晚上学习的时候总感觉有些反胃想呕吐,后来问了其他师兄,有个别也有这种反应。有个打过地藏七的师兄说这是好事情,说我们学习的内容加持力量大,业障在翻出来,就会有这种反应的。说真的,我挺喜欢晚上的学习,让我走近了佛法,知道并相信因果的真实存在,也大概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得这样的病,还了解了五戒十善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也知道为什么要做功课和坚持每天的功课……每天晚上我都很认真地记笔记,生怕漏了重要的东西。

  前三天的拜忏,感觉有点累,还想打退堂鼓,到了第四天就好些了,掌握动作的要领就行。最后两天的拜忏就感觉不辛苦了,还有点喜欢拜忏了。就是诵经时候的跪诵让我开始的时候有些犯难,不过听到主持人说跪诵效果好更表真诚心,我就坚持跪了几部经!还有师兄悄悄跟我说,看见我和一位女师兄诵经的时候经书在放光,我听得愣住了,因为当时那部经好像就我和她在第一排跪着的。每天傍晚绕佛和追顶我也挺喜欢,感觉很宁静祥和。

  打七时候,当中有几次也有过恐惧和焦虑的情绪出现,不过心丽和韩师兄都开导我,让我感觉自己很安全,尽量让自己的注意力关注在打七的功课和学习上。从第四天晚上开始的忏悔环节,让我真的印象很深刻,原来可以这样把自己埋在心里的、以前做过的最不堪的事情在佛菩萨面前说出来,就像做错事情的孩子跪在父母面前认错,完全打开自己的心去认错、去忏悔。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靠近自己的心,而且通过其他师兄的忏悔也能看到自己身上还有很多没发现的问题,真的太好了!好像心里堆积很久的一些东西倒出去了,很畅快的感觉。

  打七到第七天分享的时候,我都感觉依依不舍不想回家了。真的,这里每个人都那么真诚那么温和,每天功课做得累了,主持人还切好多水果给我们吃,每天三顿饭更不用说了,好像天天摆宴席一样地吃圆桌饭,顿顿饭菜无比可口喷香,吃好饭大家抢着洗碗。如果让我马上回家我还挺失落的呢,在这里每天大家休息的时候说说笑笑才叫开心哪。寺庙里的师父们都好慈悲的感觉,收养流浪和迷路的小动物。分享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每个打七的师兄都有很殊胜的感应。记得有个年长的师兄说她几十年的失眠到这里突然好了,晚上睡觉别人还听到她打呼噜,她开心得直拍手;还有师兄说好几次感觉自己身上不同部位好像有什么东西窜出去;还有师兄说真的看到佛菩萨笑了……每个人说的都是自己的亲身体验,这些都是我从小到大没碰到过的事情,都在这里出现了。我看着佛菩萨,感觉好神奇呀!

  回家后,我听主持人的话,几乎每天坚持功课。刚开始觉得挺艰难的,每天初步的功课量是三经三忏,有时候拜一个忏就累得趴在那里直喘,于是就早上、中午、晚上分开做功课。这时候我没敢断药,因为紧张焦虑的情绪还是会经常出现,心里当时很痛苦迷茫,不知道这功课要坚持到什么时候这病才能好,心理状态摇摆不定。但是我当时真的没退路的,我肯定不想再像过去那样痛苦地生活了,所以只有坚持功课往前走,没有其他任何办法了!不管有没有效果,我就拜吧,念吧,想太多也没用的,我不想,什么也不想。当坏念头又控制不住蹦出来,我就拼命念“阿弥陀佛”,让佛号来代替杂念;拜忏时候如果突然有什么坏念头或负面情绪出来,我就拼命大声念《礼佛大忏悔文》,尽量让自己的注意力在文字上,因为我没有其他办法了。有时候诵经的时候会有非常难受的感觉出来,好像又要发病的感觉出来一样的,但是我就盯住:能坚持就坚持!实在不行哭两声,吼两声。有时候在诵经前,会在地藏王菩萨面前忏悔,有时候感觉自己没有发出忏悔心,也有过几次忏悔到泪流满面!

  接下去我又打了三次普通七,两次特色七,体验也有不同,心力在慢慢慢慢提升,感觉真心无伪的忏悔很重要!拜忏时候的真诚心很重要!诵经时候的专注很重要!回家以后的坚持功课更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刚开始我在做功课的过程中,遇到不少障碍。有一次我感觉在拜忏前,就浑身没有力气了,摊在地板上,心里很想拜忏!心里突然有个念头:不能拜我也要拜一个,趴在垫子上就行,哪怕拜得昏死过去总比以前那样生不如死地过日子强。于是就站在垫子上开始拜忏,每个佛号都大声喊出来,每拜下去一个就把头磕在地板上,磕得挺重的,缓解自己内心的痛苦,恳求八十八佛救救我、帮帮我,我真想真心忏悔来着,一边拜一边就大声哭出来了。就这样,这一个忏拜好,才发现自己身上不但不累,而且恢复正常的力气了,佛力真的不可思议啊!我对拜忏增加了很大的信心。

  还有一次我特别的难受,别人只是说了一句我感觉受刺激的话,就是发病的症状出现了,我挺受打击的,我真的无法提起正念拜忏了,我嚎啕大哭,感觉自己又没方向了,坏念头强迫性地在脑海中反复出现,让我紧张焦虑不安,难道又要回到以前的状态了?妈妈就让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我当时真的是没办法了,就直直地站在八十八佛画像的面前,大声念《礼佛大忏悔文》,一遍接一遍不停地念,念了多少遍我自己也忘记了,好像晚上很晚了,一直念到身上发热出汗,感觉自己的坏念头对我影响力好像小点了,负面情绪下去了,我才吃药上床睡觉,晚上睡得很安稳。对做功课更加有信心了,能拜忏我还是喜欢坚持拜忏的!

  三经三忏我坚持了大半年,这半年也是最艰难的半年,经常会焦虑、强迫思维,就跟以前发病一样,会反复的,但是神奇的是每次难受的时间慢慢慢慢短一些,这些细微的变化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因为这种变化有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就是好像自己没啥变化,其实反观以前的境况,才知道自己身心都发生改变了。这期间我没有马上断药,只是随着自己的情况开始敢调整药量了,难受的时候加点药,不难受的时候就少点药;心理跨越的能力好像提高了一点,负面的情绪逐渐减少一些了,坏念头靠念佛号能慢慢慢慢有效地控制住了点,而且慢慢容易控制了,坏念头也减少一些了。我感觉稳定些了,然后才开始加拜忏量,也没敢多加,每次顶多加一个,也是随缘想加才加,跟其他师兄的功课量比,我差了很多。我坚持每天都做功课是必须的。

  大半年过后,当我感觉自己情绪稳定些的时候,我开始去寺院做义工了,因为在那里除了做事情,大家还可以集体做功课,交流经验,互相鼓励,对增加功课很有助力,就是感觉自己想加功课了,自然而然地想加功课了。我还感觉在寺庙里做义工,身心变化挺大的。我妈妈也有这样的感受,我们的睡眠都比以前要好很多,身体上的一些小毛病也慢慢不见了,还有就是力气大了很多,随着做义工的时间越来越长,忙的时候反而感觉越充满力量,用不完的力气。

  拜忏量到七个的时候,感觉心里和身体上又有稍微明显的变化了,拜忏的臂力感觉强了很多,有时候拜忏感觉时重时轻,坏念头明显减少了,好的情绪开始逐渐出现,睡眠比以前好很多了,并且有兴趣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比如烧烧菜什么的;有时候拜忏念《礼佛大忏悔文》,发现自己声音洪亮了很多;放生骑自行车的时候,心情会开朗很多,有时候感觉有股温暖的春风吹进自己的身心里,畅快和清透。当然这过程中,还是会有反复的情绪和念头,但跟以前比真的好很多。

  从打七到现在有一年半的时间了,我后来也打过几次特色七,每次打七都有受益,有解决身心问题,还有修行中的一些困惑也会慢慢解决。坚持功课,现在是每天十忏二经,身心的变化确实明显,比我预料的要好很多了:人比以前开朗了,感觉自己基本已经恢复到正常人的生活,负面情绪偶尔会出现一些,时间也很短,坏念头也是偶尔出现,强迫性的思维几乎很少,每天平静的时候多些了;现在药也慢慢开始停了,只有感觉有些焦虑的时候才会吃一点点药;还有自己的家人也在每天坚持做功课了,我母亲和老公也打过两次七,每次他们都感觉很受益,现在每天也在坚持功课。全家都修行的感觉真的很好,大家互相鼓励,现在感觉家庭的关系开始也在慢慢改善当中,虽然还不明显,但是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细微变化:我妈妈没有以前那么悲观和抱怨了,现在碰到事情会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还问我该如何处理有些负面情绪;我老公以前做功课提不起心力,打过一次职业七后跟我说要加忏了;还有我同学看见我现在比以前的状态好,也提过以后有时间来打七,我听了很开心!

  真的希望有更多像我这样曾经饱受身心疾病痛苦的人们,能够有缘来到地藏七的道场打七,感受佛陀的慈悲、智慧和力量,不要再痛苦艰难地活着,不要再抱怨而无奈地生存,而是每天有质量地生活着,充满着平静的喜悦和爱,并且能够把这份爱的能量继续传递给更多的人们!

  写这篇日记的时候,我心中很感恩,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循声救苦;感恩地藏王菩萨大悲大愿超拔受苦众生;感恩释迦牟尼佛四十九年的教育留下那么多的经典;感恩八十八佛的佛光照耀;感恩阿弥陀佛的大愿接引众生往生净土;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历劫苦修救度众生;感恩所有护持正法的龙天护法和护法神;感恩我的冤亲债主和历代宗亲。还有非常感恩我的父母亲,感恩公公、婆婆、姐姐和老公,感恩师兄同修们,感恩很多很多有缘众生……感恩所有的有情无情众生。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南无阿弥陀佛!

http://bbs.tianya.cn/post-spirit-156582-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