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疾病的救贖:從人間地獄到人間天堂
——記十五年厭食暴食症在八個月中迅速痊癒的歷程
一直想把從小到大十幾年飽受“進食障礙”痛苦折磨、求醫無數的心路歷程寫出來。雖然四處求醫並沒有顯著的效果,但萬幸中我還是遇到了這輩子的恩師盧軍宏台長,他全完免費地救助和教我們治療方法,讓我十幾年來過著非人般生活的“進食障礙”(厭食暴食交替症)馬上得到好轉,經過短短8個月左右就已基本痊癒,病癒到現在已經四年多了。在此,我以最大的感謝和敬意,對家人和師父的懺悔之心,用力求真實的心寫下這篇文字,希望把自己的治病歷程告訴更多的有緣病友以及精神、心理或身體有疾病的朋友們。願更多像我一樣恰逢青春卻飽受身心痛苦的孩子和滄桑求醫的家長們能找尋到此妙法!唯願看到此文而受益的朋友能轉發,讓更多有緣人找到這個妙法,脫離苦難,改變命運,從此走向人生的新生活!
一、進食障礙
我從小生活在小康家庭,父母因工作把我託付給爺爺照顧。我是他們唯一的孫輩,受到家人百般地寵愛,在家有“高知識分子”的爺爺奶奶悉心照顧,在外也上“幹部子弟幼兒園”和“貴族學校”。可惜這些福報,並不能抵消和彌補我往世造下的惡業,這些業力最終在我周圍因緣果報成熟之時,在我身上爆發顯化了出來。受業力影響,我自小就性格內向倔強、愚癡愛幻想、容易想不開,又調皮愛捉弄人,雖然本性純真善良,但在成長過程中,容易受到一些不良習氣的侵害,所以從小就有些懶惰、幼稚、頑劣古怪的壞毛病。我從小酷愛看書、性情恬淡,和經商的母親在價值觀上逆反,經常受到來自母親現實觀念的強行灌輸和乾與,為此親情感也越來越差,而在外面也常因比較胖而受到同學和姐妹們的嘲笑。雖然那時是幼年,但心中也常充滿莫名的恐慌、煩惱、憂鬱和不安。在十二歲左右時,因緣成熟業障爆發,病魔毫無聲息地降臨到我頭上,正值青春的我敏感內心無法排遣來自母親、親友、學校和社會的壓力和傷害,加上對於“美”和“感情”的貪執,不由得偏執地認為一切傷害都是由“胖”而引起的,所以總妄想通過節食來解決問題。多次減肥不當和內心貪、瞋、癡等慾望交錯,讓我患上了很嚴重的“進食障礙疾病”中的“神經性厭食暴食交替症”,連帶著爆發了憂鬱、焦慮、自閉等一系列心理問題,身心陷入巨大的業力漩渦中。
“進食障礙”是一種典型的精神性疾病,大體分三種,第一種是“神經性厭食症”,孩子拒絕吃飯直到瘦得皮包骨頭仍偏執地認為自己很胖,想盡一切辦法拒絕飲食或吃了就吐,嚴重營養不良,有10%以上的患者死於器官衰竭、感染或自殺等。第二種是“神經性暴食症”,患者極度怕胖,卻經常又會不可控制地暴食乃至無法下嚥,暴食後雖暫時獲得心理滿足,但隨之而來的自責、罪惡感及害怕變胖的焦慮感又促使患者用反复催吐、濫用瀉劑、或過度運動絕食等方式來清除已吃進之食物。第三種是“厭食暴食交替症”,是厭食和暴食行為循環往復的交替症候,我就是患的這種疾病。
“厭食暴食”行為往往來得很隱蔽,不易發現,因為孩子本身有心理問題,暴食催吐不會引起身體的劇烈痛苦,又不失為一種既能滿足暴食慾望、排解壓力,又能催吐保持體重體型的“好方法”,所以孩子常會沉浸於吃了吐、吐了吃的“精神鴉片”惡性循環中無法自拔,也不想被其他人干涉和知道。但由於這種暴食狂吐的行為不像人的所為,患者會感到非常愧疚、挫敗、骯髒和自卑,內心感覺自己像動物或幽靈一樣。所以表面上雖體重面貌沒有變化,能如常完成一些學習和社會工作,但身處周邊人群中,敏感的內心卻長期陷入自我封閉、焦慮、自卑、恐懼感、罪惡感的壓抑中,這種巨大的壓力反過來更導致人在獨處時通過厭食暴食來排遣情緒,所以形成惡性循環讓人被暴食厭食的心魔完全封閉和控制住。往往被家人發現時,孩子的病情已極為嚴重,身體機能嚴重損壞,由於長期暴食也加速大腦老化,新陳代謝和內分泌紊亂,氣血虧虛各項機能不正常。有些孩子生病幾年就忍受不住心理壓力,患上憂鬱症、自閉症或恐懼症等精神疾病自殺而死,或身體功能紊亂衰竭而死。大部分孩子在生病1-3年內會被家裡發現,從而進行各種方法的“醫治”。我因 ​​從小寄住在爺爺奶奶家,老人沒有年輕父母那樣敏感,所以雖然我暴食行為嚴重,幾乎從12歲起就每天會暴食催吐1到3次,但六年來幾乎從未被老人發現過,到了17歲左右回到父母家住才被母親發覺,之後父母想盡各種干預辦法都無濟於事,再加之家長對這種現象缺乏知識,孩子犯病時隱蔽性又很強,因此直到20歲大學期間嚴重影響到身體和精神以及學習生活了,才在父母的思想工作下利用假期找了很多專家,住了全國最權威的專科醫院幫我治療了近3年,但是直到25歲也沒有明顯的療效(從17歲到25歲,我經歷的主要療法有西醫精神藥物治療、住院24小時行為看護治療、心理談話療法、中醫針灸治療、家人和自己想盡辦法在家控制飲食治療等等)。在這段不堪回首、生不如死的日子裡,我幾乎每天都還沉浸在被厭食暴食的心理奴役中,根本控制不住要吃大量食物,過幾個小時後就跑到廁所里關門呆上一個多小時,通過喝大量冰冷的自來水來筋疲力盡地催吐。出來後沒過幾個小時又無法控制地開始了下一輪暴食和催吐了。每天最多催吐三四次,少則一次。從12歲到25歲,在別的孩子意氣風發最美好的青春里,我卻每天過著人間地獄般淒慘的生活,身心飽受病魔煎熬、不論在家或是在學校發病時就會迴避家人和任何人,出走遊浪各處無依無靠,整日流連在驟雨般的暴食和催吐循環中,多少次想盡各種辦法想控制住這種食慾,甚至想把自己綁在屋子裡,想把自己餓死在孤島上,想把所有錢都扔出去,但是暴食發作時,根本無法控制自己暴食排遣的心理,走到商店裡即使沒帶錢,寧可有被抓的風險也要趕快拿食物來吃,內心積累了大量自閉、恐懼、恍惚、焦慮、憂鬱、自卑等負面情緒而不自知。
二、坎坷治療
進食障礙患者的身心痛苦和折磨,無法用語言形容。這樣無限循環的痛苦和永無寧歇的折磨也許只能用“人間地獄”來形容。前些年國家還沒有和國際接軌,社會很缺乏這些知識,哪怕是日夜相伴的親人都會很不理解很納悶,覺得不就是怕胖的心理問題引起的嗎?可能是孩子控制力弱、心理有問題,或一些因素沒有調整好,才導致的自己無法控制,只要加強心理輔導和家人管控調節就可以了。實際上,只有親身經歷過並學佛的人才知道,這種疾病和大多由精神問題引起的疾病一樣,是一種很重的“業障疾病”,由附在身上的“靈性”所導致,是一種靈魂受到強大的“陰性物質”控制和牽引而產生的疾病,自己的身心都是“受控者”,根本無法自控和糾正。
在發現我的症狀後,家人每天像警察一樣盯著我吃飯,防止我暴食和催吐,我卻像個伺機而動的小偷,不惜一切代價地跑到到外面去買東西吃,到處找廁所催吐,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像著了魔一樣。家人在我眼中都成為了一個個需要對抗、掙扎反抗和躲避的警察,自己成為一個到處尋找食物、六親不認、喪心病狂的逃亡者,唯一的目的就是到處吃東西直到慾望滿足,然後去找個廁所喝冷水嘔吐掉。過程真的像毒癮發作一樣,但是比戒毒更加複雜難以恢復、因為“毒品”就是觸手可得併且每天需要三頓的普通食物啊!所以對於我們,到處是“毒品”,更加難以把控,為此我花了大量時間和金錢購買食物,吃完就又吐掉,浪費了大量食物,嚴重損害了身體和精神,深深地向被我浪費的時間、錢財和被我毀壞的身體精神深深懺悔!深深地向被我傷害過的父母、親人、朋友、被我發病時偷吃過食物的商店老闆和店員們深深道歉和懺悔!懺悔我在厭食暴食症期間所犯下的不孝、妄語、偷盜、邪淫、殺生、飲酒等罪業!感恩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救贖!
為此,家人也帶我到過很多醫院進行心理和行為的治療,住過兩次進食障礙醫院,患者大多是年輕的城市女孩,厭食症的孩子骨瘦如柴,暴食症或交替症的孩子體態樣貌看似和正常人一樣,但他們全部一到吃飯時就抵觸,表面努力正常,其實內心對食物有極端的恐懼和迷戀——非常矛盾糾結。有時候醫院強制吃完一頓飯,哪怕知道違規會被鎖起來,也有人要想方設法撒謊去廁所吐掉,很難控制自己。而且每天要吃一種“抗抑鬱和暴食”的藥物,久而久之雖然緊張的情緒略微得到舒緩,而且只消除了一點暴食厭食的慾望,但同時大腦的神經和感覺都遲緩呆滯了許多,人也會漸漸變得反應遲鈍,呆頭呆腦的,做事容易出錯,甚至思維語言幼稚有長不大的感覺。醫療這類藥物的副作用對患者大腦和身體的損傷也是難以復原的,所以實屬無可奈何之舉。
令我難忘和心存感激的是全國治療這種疾病比較權威的張大夫,她是一名專業又親切的主任醫師,她曾真誠坦率地對我說:“這種'進食障礙'是近些年才流行的,國內外很少有治療痊癒的病例,所以也幾乎沒有所謂'專家',如果你這個體驗多年的病人真正治療痊癒了,那你就是國內最大的專家了。”
的確,經過十五年病史及各種方法的治療和探索直至痊癒,讓我真實體會到這種疾病通過現代醫學方法治療的艱難和復雜性:這些看似由心理問題引發的疾病,實際上“心理問題”以及周遭外部環境原因,也都是一種“表面現象”和“既定結果”心理相對肉體來說是深層的內在活動,但是並非根本,而比心理活動更深層的卻恰恰是我們的靈魂。靈魂指導著人類的心理活動,如果只是治療心理問題,也等於在醫治一種“現象”,所以,最根本的病因是自身靈魂中的業障和惡業、和往世所欠的“靈性”對我們靈魂的控制。由於靈魂被控制,所以心理會產生各種偏執、抑鬱、糾結和想不開等,最後導致厭食暴食的行為,所以無法通過“治標”(即治療身體行為和心理活動)而控制住,以至於我在患病期間親歷了諸多專業治療,也目睹了許多進食障礙同伴們的治療過程,都沒有看到顯著的療效,或者幾個月後又如常復發,很少通過治療痊癒。大部分只能等到這種易發年齡(青春期階段)過後自然康復。以致孩子延誤學業和青春,身體和精神已造成無可挽回的巨大損傷,家長悲痛欲絕。
後來,得遇我今生的恩人明師盧軍宏台長後,我才明白,一切事物皆有因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這些看似沒由來的疾病,都是由我往世所造下的貪婪、瞋恨、 殺業、愚癡、邪淫等等業障,傷害了很多眾生,所以在輪迴後今生的靈魂上從小就背負著很多業障和靈性(就像背著一堆黑黑的火藥,一旦遇到因緣成熟的火星就會爆炸一樣)受到前世的惡業影響,讓我從小在精神和肉體上承受這樣的業報來還債消業,而外就顯化為由周邊環境、遺傳因素、性格特徵、教育因素而引發的心理問題所產生的這種疾病。雖然小孩子今生剛到世上,心地都相對純潔善良,但是前世潛伏的惡習和已造下的巨大惡業不會泯滅消失,只會如影隨形,在來世的人生中各個階段暴發出來,導致人的身體和心理上不停受到報應和懲罰。在台長的書中和廣播節目中開示的那些前世所造因導致今生的惡果,我也都從小到大先後在夢中清晰得見證了自己的前世因果,打開了自己疑惑的心結,明白因果報應絲毫不爽,真實不虛。
三、聞聲救苦
我從小就跟著爺爺奶奶生活,接受的都是唯物主義現代教育,對佛教全然沒有過概念和接觸。只是父親在外地出差時帶回一尊玉觀世音菩薩像,擺放在奶奶家書櫃里當觀賞品。在我20歲生日前後,父親又送給我一個紫玉的彌勒佛挂件,我覺得好看,常用細繩掛在頸上。而這麼多年雖飽受暴食厭食交替症的折磨,但從未想過用學佛修心的方法來治療。
直至2010年夏天,也是我暴食症已滿十五個春秋。那是一個普通工作日,我上班後因午飯吃多了點,心理很焦躁感覺無法不再暴食然後全部吐掉,根本沒有喘息的時間,只能不顧一切地和領導請了假,到單位買了很多吃的就打車回家。一路上不停地吃東西,到家繼續吃完後難受得倒頭睡去,兩個小時後醒來,肚子漲得非常大且難受,我照常艱難得爬起來,準備面臨將要催吐一小時的恐怖過程,心情沉重疲憊地走向廁所。喝了很多冰冷的生水後,才艱難地吐出了一口(因長期催吐,已沒那麼容易吐出來了)。我低著頭耗盡全身力氣也很難吐出來,每次抬頭來都頭暈眼花,再一次低頭時,頸上那串紫色的彌勒玉佛像從領子裡滑了出來,晃晃地碰到嘴上,我把它塞進領子裡,又滑出來,我無意中只能費力地直起身子,挪到洗臉池前用雙臂撐著身體,看著自己鏡子裡青筋浮腫的臉和充滿細血絲的眼睛,再看看鏡中懸在衣服外面的紫玉佛墜,忽然感到彌勒佛那麼無憂自在地笑望著狼狽淒慘的我,讓我不由得鼻子酸酸的,自己獨自扛了這頑疾這麼多年,生不像生,死不像死,人不像人,我內心的倔強和堅硬不由得崩塌下來,用手撐著池子嚎啕大哭起來,儘管是在廁所那樣濁氣熏天的環境(後來才知在這種不淨的地方盡量不要念佛和念經),但是我卻不知不覺中用盡心力仰頭哭喊著:“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您讓我擺脫現在的病痛吧,我真的實在太痛苦了,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不知為什麼,我明明看著彌勒佛,卻反复求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如果不算小時候到旅遊景點形式上地拜佛,這就是記憶中我第一次掏心掏肺地哭喊著求菩薩,我哭著嘟囔了好一會,又繼續掙扎著吐完,才踉蹌著回到房間裡休息,這件事兒過了兩三天就忘記了。
就在大概過了二十多天左右,有一位我很要好的大姐(也是我工作公司的合作夥伴),到我家來看我時,帶來一套完整的盧軍宏台長的“心靈法門”佛教書籍和光盤,告訴我是免費結緣的,我打開書掃了一眼,前言里大字寫著“觀世音菩薩心靈法門”。當時我並沒什麼感覺,根本就忘了三週前那次廁所中的哭求了。告訴我這套書很好,可以化解人生中的很多困難,一定要好好看。我看著她法喜充滿的樣子很好奇,因為從小到大沒人和我推薦過佛書,而這位大姐是名校畢業的研究生,又是單位領導,這樣一位年輕睿智開朗的女士,給我帶來一套“佛教書”,讓我感到既驚訝又有趣。因工作業務關係我對大姐的印像很好,而且我從小酷愛看書,所以就“糊里糊塗”自然而然地讀起這套書來,在盧台長的《天地人》、《一命二運三風水》書中講到影響人的健康、運程、事業的“氣場、業障、命運、靈性”等概念,我是像小說一樣看的,雖然不排斥,但一直持“唯物主義”觀念的我當時並不完全信服。
但當我看到盧軍宏講述的《白話佛法》中關於立德運命、修心正性、懺悔業障、淨化心靈的慈悲智慧的人間佛法時,感到每一行字都輕鬆易懂又發人深省,讓人如心有靈犀般心花怒放,感覺整本書都充滿光明,讓我法喜充滿、愛不釋手!這些啟迪心靈的文字和自己過去人生中的概念和精神那麼契合貼切,我感覺像在黑暗中長年飄零的一枚微弱螢火突然遇到大放光明的燈塔一般。
雖然從小就陷入殘酷的病魔中無法自拔,但我自小就很渴望那個人與人之間相互和平、平等博愛、和諧互助的那個世界,而非現實中從學校到社會充滿競爭、欺騙、爭鬥、冷漠和傷害的世界,很喜愛文學作品中那些用無私大愛不斷抗爭、維護和平、投身於大愛事業中的人們。因此,《紅樓夢》中的“為心而活著”和《浮士德》中的“對於愛人之人,愛能指引道路”一直引導著我的心。所以雖然身處物質豐厚的家庭,上著貴族名校,也並不感到快樂,反而痛苦於人們之間為了名利而進行著各種爾虞我詐、爭鬥和冷漠中傷。但是,每每被病魔折磨得無力或絕望時,也正是這些文學作品中那些對殘酷現實並不屈服追求大愛自由的人們把我的心照亮,讓我感受不到疾病的痛苦,精神上感到無比快樂!這也是多年來沒有被厭食暴食擊垮,撐了十幾年而沒有絕望自暴自棄、沒有自殺的原因吧。冥冥中一直感覺那個讓我魂牽夢繞的和平、光明、溫暖、大愛的家園終有一天會找到。而這精神上一直追尋的目標,在《白話佛法》的文字裡被生動淺顯而深刻地詮釋著。台長用很多生動的例子來描述了現代人的心靈上的困境和問題,告訴在現代社會更要學習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慈悲救度眾生的精神,放下自私的念頭,懺悔自身罪業,放下邪思邪念,做一個正信正念,嚴於律己、寬容他人的人。只有放下小我,融入眾生,幫助大家脫離苦難,自身才能真正地離苦得樂。這本書中慈悲的氣場和語言讓人看到一顆慈母教育孩子時無私摯誠的心,令我開始反思自己多年來由於執著於外形“完美”和執著於“感情”,自我自私慾望的無限膨脹,才導致精神上只考慮自己,很少考慮他人,導致對自己過於在意而形成心理疾病,對家人卻冷漠忽視蠻橫專斷,懶惰而貪婪,不珍惜福氣,不寬容他人。而恰恰因為這些驕奢跋扈,任性而為,不為他人考慮的自私個性,才導致了現代獨生子女有這麼多奇怪的精神和心理疾病滋生。盧台長就像一個擁有顯微鏡和手術刀的靈魂醫生和導師,在書中運用慈悲特質的親和力生動地描繪出人們心靈世界的構造,刻畫出心靈深處的弊病,告訴我們靈魂污濁、思維偏差才會有身體和心理的疾病!想要身體健康,感情事業順利,首先要糾正自己的心靈、思維、語言和行為,努力積福積德積累正能量,才會有善果!《白話佛法》的語言生動淺顯、令人興趣盎然。就像一個具有真功夫的大廚才敢用最天然質樸的烹飪方式還原食物的本味一樣,讓我們這些年輕人能更清楚容易地看到人類本性中無窮精妙的寶藏,感受來自心底的共鳴與法喜!
四、體悟和認證
在盧軍宏台長弘揚的“觀世音菩薩心靈法門”中,告訴人們,身心疾病根源於靈魂中的業障和債務,而“心病還須心藥治”,這個“心藥”就是通過“念經、許願、放生”來積累功德、消除靈魂中的業障、超度靈性還債、從而消除各種身心疾病現象。《大悲咒》經文是一種增強身體能量的經文,也有驅趕人體上的靈性和陰性物質的作用。《心經》在人間是智慧,在冥界則是錢財,在天上是能量。而我恰是在剛開始念經時,半信半疑地念誦《大悲咒》時,每念一遍都非常吃力,無論剛開始有多清醒,但總是讀不完一遍就困得睜不開眼睛,不知不覺睡著了。而念《心經》和其他經文就沒有這種感覺。盧台長說過,身上有大靈性或業障很重的人,剛開始只念大悲咒的話,相當於不還債務而直接用大悲咒驅趕靈性,身上的靈性會阻礙自己念下去。但我總是不能相信,覺得自己不要“迷信”哦,也許是我念經感到無聊才困的。為了證實這一點,我打起精神,正襟危坐,告訴自己這一遍只要3分鐘的《大悲咒》,我一定要清醒讀完,就接著讀起來,但讀到中間又累得不行、不知不覺昏昏睡去了。再醒來時窗外天色已暗,不知道已是什麼時間了。這件親身經歷讓我反思和改變了一些頭腦中完全唯物的既定概念,體悟到自己多年來無論如何也控制不住的暴食原因,和這個現像有相似之處。我總是找各種外在藉口或心理原因,但無論怎樣憑藉人們的力量都無法控制疾病的發展,疾病仍然想來則來,想走就走。我感到確實如台長書中所說,每個人的靈魂中都潛藏著這種肉眼看不到的陰性物質“靈性”、業障和惡緣,控制著人們的心念和行為,阻礙人們的感情和運程。只有消除業障、超度靈性、淨化靈魂、積累功德才能解決根源問題,讓自己身體健康,事業感情和運程都順利起來。
五、大慈大悲、有求必應
因為公司在郊區,我一個人住在大姨家的郊區公寓裡,還沒有供奉菩薩和佛台。由於自己的懶惰和愚癡,我一開始只是每天硬著頭皮念大悲咒、心經等,並沒有按盧台長所說的方法“許願、放生”,也沒有念“佛教經典組合”小房子(“小房子”是一套佛經組合,念完經文後點紅點到固定的模板上,然後燒送掉,用於超度自己身體上的靈性)。所以雖然胸口不像以前那麼冰涼了,但是還是會三天兩頭嘔吐,有時還發作得很厲害。
一天下午,天氣天陰沉沉的,不知什麼原因,我在單位下午3-4點時又開始習慣性的想吃東西,然後控制不了到店裡買了食物打車回家,一路上還控制不住地吃著,過了兩個小時左右再去廁所嘔吐,從身體內臟到精神反复折騰著,疲乏得快爬不起來了。從廁所出來後我看著窗外,不知何時起已開始狂風暴雨,黑壓壓的一片,我身心疲憊,腹中還有沒吐完的東西,讓我更加絕望,積壓在心的痛苦無奈又一次暴發出來,我踉踉蹌蹌地倒在客廳沙發上放聲大哭。絕望中的我不禁想像著觀世音菩薩的樣子,對她哭著說:“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為什麼我的病總是不好,真的太痛苦沒有辦法了!如果您真的像人們說的存在,您就現身讓我看一次吧,求觀世音菩薩救救我!”在我涕淚交加地哭訴時,又感到自己絕望又可笑,想到觀世音菩薩何等尊聖,就算在這世界上,又怎麼會因你區區小兒的一句話,來顯現給你看呢?這樣傷心絕望地哭了幾分鐘,我在疲憊中昏沉睡去,不知何時突然被一陣手機鈴聲吵醒了,一接電話是母親,母親在暴雨聲中高聲喊我的小名說:“* *,你原來提過的家裡擺著的觀世音菩薩像,我今天給你送來了,你快下樓來幫我接一下。”我迷糊中想起來,那尊觀音菩薩塑像我只在一個月前,和家裡提過一次,想把它請過來供上,而且母親也完全不信佛只隨便聽聽,居然在今天這狂風暴雨的夜晚,從十幾公里以外的城裡家中,毫無預料和理由的情況下專門給我送來這尊觀世音菩薩像。我內心的震驚無可言喻。又忽然想到一個月前我曾在廁所中哭著求“觀世音菩薩救我”,就這樣過了兩三週,張姐就送來了“觀世音菩薩心靈法門”的全套書籍!這是我人生中唯獨的兩次“求菩薩”,難道都是偶然和巧合嗎?我深深地陷入沉思,從此開始誠心供奉這尊觀世音菩薩“賜予”我的寶像,後來,觀世音菩薩還在夢中開示讓我看《了凡四訓》修心改命。每天看到這尊聖潔的白衣觀世音菩薩像佇立在家中,隱隱對我現出慈悲的笑容時,我總是獨自涕淚交加,無法對人言說,在心中拜謝觀世音菩薩的聞聲救苦,有求必應!
六、解脫之路
剛開始念經時我總是懶惰,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並沒有每天都堅持念,也沒有念完幾張小房子。所以在前2個月裡,疾病並沒有很大的好轉,還是每天都會暴食吐1-3次,雖然每次吐後我都非常愧疚和灰心。但是一些生活中其他的靈驗事情的夢境,以及《白話佛法》對於我內心的啟迪,還有周圍 ​​很多心靈法門同修反饋自身疾病好轉的靈驗事例,都鼓勵著我繼續念下去。盧台長弘揚的心靈法門從打電話諮詢、台長看圖騰、治病、佈置念經和小房子數量、結緣所有書籍光盤資料,到自己“念經、許願、放生”,台長和心靈法門的志願者們也從始至終是不收一分錢的,免費義務為大家服務,這也讓更多困難家庭都能夠得到幫助而受益。每次交流會時,聽著同修們反饋自己疾病的好轉、脾氣變小了、家庭關係更加融洽、工作學業更加順利有成,讓我如家人般替他們感到高興。在這個充滿名利的無常世界裡,那些身體或心靈上受苦的人們,不僅從台長的《白話佛法》講述中獲得智慧精華,開啟心智,而且更加豁達快樂,不知不覺地化解了很多心靈上的毛病;更從盧台長本人和心靈法門的每個志願者身上,從他們無私樸實的行動裡,感受到什麼是真誠有效的幫助。什麼是救度困難眾生的大愛!給我們這些性格、心理上有缺點和毛病的人做出了榜樣,不由得被這積極的慈悲精神所感染,試著敞開自己封閉堅硬的心胸,讓慈悲、感恩的陽光照進曾經被負面精神腐蝕了很久的心,舒緩了多年的巨大壓力,修正了內心的思維和心態。這是現代人多麼需要的一種精神良知和光明的正能量。這麼多年來,我雖身處有兩代人養育呵護的富足家庭,但是心卻一直在冷漠封閉的世界裡飄零流浪,從沒有找到那個光明溫暖和平的淨土。現在才發現,盧軍宏師父和觀世音菩薩心靈法門,正是我冥冥之中內心尋找了多年的家啊。
後來,在心靈法門同修的幫助下,告訴我念經只是增加自身的正能量和正智慧,但如果不念小房子償還業債,不能把身上的“靈性”超度走,疾病還是不會有很大好轉,一定要按台長說的“念經、許願、放生”和念小房子一起來做,在消除業障、償還宿債的同時,再增強做功德,病症才會有明顯的改善,同修們鼓勵我堅持下去。
在同修們的指導下,我除了每天念功課,還念誦小房子,和他們一起去放生。放生時看著原本要死於刀斬之下的魚兒重新獲得了生命和自由,我心中雖然法喜充滿,但是仍然覺得這只是一種大善舉,對於治療疾病不一定會有什麼作用吧?雖然念佛教經典組合“小房子”念得很慢,每周大概只有兩三張。但在念經、念小房子和放生同時做的這一個月,我從原本每天要吐1-3次,不知不覺地減少到兩、三天吐一次了。自己沒有任何身體和心理上的感覺,就是不知不覺才發覺很長時間沒有暴食的慾望了。而我已經半年沒有吃藥物,也沒有去找過其他治療的方法,只是光念經、念小房子、放生,就有了這樣的好轉,讓我非常吃驚。
在這小小的信心鼓勵下,我加大了力度繼續念功課和小房子,並且向菩薩許願終生學佛、每個月初一十五吃素、不斷放生和讀白話佛法。在沒有任何其他治療的情況下,我的暴食厭食交替症狀明顯得到改善,大概每週(7天)暴食嘔吐一次左右。這對別人可能聽起來不算什麼。但是對我這個十五年來每天吐1-3次的生不如死的人來說,已經高興得恍若夢中了。和家人匯報這個情況時,家人也都不太相信,以為是我善意的謊言。我自己也感到原來好像被掏空一樣冰涼的胸口,還有暴食前胸中那種慌亂浮躁的感覺,現在慢慢被一種溫暖充實的感覺所代替。現在想來,這就是念經、放生、許願的功德消除了一些業障和陰氣,帶來正能量的身體上的一些感受吧。至今也忘不了那段時間我摸不到頭腦、但是感動歡喜的感覺,我的家人祖輩都是知識分子,受過多年唯物主義教育,全家人找遍專家,通過物理、醫學和心理療法這麼多年,自己也試過無數方法都以絕望和失敗告終的罕見疾病,通過念經、許願、放生就這樣大幅度明顯好轉。讓我的家人們都非常欣喜和震驚,對“佛法”有了一些真實體驗和重新的認識。
在這期間,我也和同修們參加了盧台長8月份在馬來西亞新加坡舉行的大型法會,法會上數万佛友們歡聚一堂,共沾法益,非常開心殊勝!盧台長也當場為很多重病患者看圖騰,指出疾病的原因和治療方法,告訴大家如何念經、改變自己的身心和命運!台長的點化和勸導一針見血,準得讓聽者心服口服。而他開示的現代人修心積德做人的道理也非常深入人心。這讓很多和我一樣以前不信佛的人如醍醐灌頂,當場相信了佛法的神奇和真實不虛!很多人都開始修心、念經了。法會上所有結緣的書籍資料、乃至三餐和飲水都是免費提供給數万人的,令人倍感菩提的慈悲喜捨之恩。
在法會上每個陌生人都會互相幫助,人和人之間的禮貌和真誠、信任和友愛讓人很難忘!在法會上,還可以當場抽籤請台長看圖騰,詢問自己今生的身體、事業、感情婚姻或學佛修行中的毛病和問題。而台長十幾年來為人們看圖騰、治病和解答等,從來全部免費,不收取一分一毫,治療了不計其數的病症。那次法會中,我有幸請盧台長看了圖騰,因為當著很多人我心裡十分放不開,不好意思說出我的疾病,就愧疚地對盧台長說“我的腸胃不好,吃東西總會反胃嘔吐”。請台長告訴怎樣念經放生。台長通過屬相給我看圖騰後,當即對我說“不是腸胃的毛病”,他指了指頭部,說是這裡的問題。接著說我“有一些厭食的”,並告訴我正是這個問題才導致我現在腸胃不好。
雖然對台長給人們看圖騰的精準聞名多時,但是百聞不如一試,這次問答還是讓我睜大了眼睛,現場只有連連說“對對對”的份兒。接下來台長惋惜地告訴我,我腦子不太好,現在呆呆地,也是因為曾經吃過精神方面的藥物。我隨即想起自己吃了三年左右精神藥物來抑制厭食暴食,開藥之前醫生還讓父母簽了字,明確地說這種藥對大腦不太好。不由得更加相信和佩服地台長功力真實不虛!接下來台長慈悲地告訴我要念經,多念大悲咒、心經和禮佛大懺悔文,多多從內心懺悔,每一撥念多少張小房子等。台長讓我想起了昔日的“濟公活佛”,日復一日不求回報地用他的功力和慈悲開示,讓現代人見證佛法因果的真實不虛!改變和救度了很多人的性命、慧命和心靈!
七、康復痊癒
漸漸地到了寒冷的冬天,往年在中秋節後,寒冷的天氣會導致我的暴食厭食交替症暴發得更加厲害。儘管這次我有心理準備,但是還是沒經受住考驗,冬天又一次復發了。雖然,前一段的效果很顯著,但從11月份開始,身體又有了較大反應,心裡老想著暴食,到了幾乎每天暴食嘔吐一次的頻率。我又重新回到了那種疲憊、折磨的暴食日子中,但是因為有了盧台長傳授的“許願、念經、放生”這三大法寶,我內心堅信努力按照去做,菩薩一定會加持自己再次好轉的!
熱心的心靈法門同修們告訴我,是因為我念的小房子不夠,快到冬至時靈性非常著急要小房子,才會導致疾病復發,並且鼓勵我許願吃全素,吃全素的願力功德都很大,對於治療疾病有很大好處。同時,吃素的人心念慈悲,身口意更加干淨,念經的效果也會更好。事實上,念經三個月後我就已基本吃素,對葷腥沒有那麼大的慾望了。要知道,我以前暴食時是天天無肉不歡的,但很神奇的是現在突然莫名地對肉沒有什麼感覺了。這個冬天,我上香許願:“我某某這一輩子都終生吃全素。”也把讀小房子的數量加上去了,每周大概念4-7張左右。奇怪的是,從我許願吃全素、增加念小房子的數量之日起,雖然溫度一周比一周下降,但是我的病卻在一天天地明顯轉好了,仍然是身體和心理上並沒什麼明顯的感覺,但總在工作生活一整天之後,到了晚上睡前,才發現自己今天沒有暴食的念頭,一日三餐都正常了。這可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啊!有時候偶爾有種想暴食的意念出來,但之後內心也有力量能把它控制住了,這也是難以置信的變化,因為曾經十幾年,我都想盡辦法想用自己的意志力或外力幫助,想方設法地把這種暴食的意念慾望控制住,但是無論如何最後都以失敗告終。就是從這個時期起,對於偶爾出現的暴食慾望,我能夠一次、兩次、三次地把它抑制住了,然後再把它忘記。我簡直像劫後餘生的人一樣高興得流淚,像已死過一次的枯木在不經意間迎來了春天一樣。經過多少次的親身體驗,我已經完全相信台長所說的許願、念經、放生三大方法真實不虛的效果!!相信佛法的“信、願、行”能夠從根本改變我這一身惡病和心靈上的病垢。從那時起,我逐漸康復到每兩個月左右偶爾發病一次,已經有90%康復了。媽媽也過來陪我住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我真的轉變!不但不暴食厭食,脾氣性格也變好了,更加溫和孝順了!她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全家人。家人們從心底激動和流淚!他們為了我這個“問題少年”費盡了心血,為了治療這罕見複雜的疾病,受了多少煎熬、苦痛和艱辛啊!
“進食障礙”乃至很多種心理、精神疾病的孩子家長,都十分擔心孩子以後的工作生活,而最擔心的就是以後的感情婚姻了!且不說治不好病孩子連生活自理都難,更別提戀愛結婚了。就算病治好了,但是病人多年留下的心理陰影是否能駕馭住複雜的感情婚姻呢?如果戀愛後因為一些不順而吵架,導致孩子情緒失控又暴發了進食障礙,對方如果無法忍受導致分手的話,那對患者的打擊就更大了。這些都是我父母家人心中長期的“心病”。但是,在菩薩和盧台長的慈悲幫助下,我仍然通過堅持“念經、許願、放生”,在病癒後很快就找到了一段合適的姻緣,順利地步入了自己的感情和婚姻,對方的家庭也不反對我學佛念經,對我吃素也很配合支持。這是我全家人之前根本不敢想像和奢望的!在學佛短短的一年中,我就像起死回生般從頑病痊癒,到戀愛和結婚都非常順利穩妥地進行著。讓我們多年如陷入泥沼般難以邁步的一家人如重見天日,感到喜從天降!父親,母親,爺爺,奶奶等家人都有了過新年般的喜悅!
毫不誇張的說,是盧台長和“心靈法門”改變了我和全家人的人生軌跡,讓我們的未來更加明朗,有了新生的希望。而媽媽、爸爸、爺爺、姥姥、姨媽這些對我的疾病有多難治療深有體會的人們,在佛法這樣難以置信的效果下,都紛紛放下固有成見,開始不同程度地學習心靈法門信佛念經了。他們每週都相互交流著學佛念經後身上如高血壓、心髒病、腫瘤、頭痛、腰痛等疾病的好轉,心態和皮膚也都更好、更年輕了,而且相互之間也比以前更加包容和理解。這些情況 ​​太多了,只能在其他文章裡另作敘述。
八、有關“背業”
盧台長曾經在廣播中說過,功力不夠的人,不要輕易替別人(特別是不信佛的人、或重病人)念經、許願,這樣會導致引業障上身,替他們背負業障,導致我們身體的薄弱環節發病,或者舊病復發,或患上和那位病人相似的疾病。我也親身體驗了這話的真實不虛。
在我疾病初癒之時,基本上飲食恢復正常。偶爾也會吃多一點,但是大部分都能和正常人一樣,並不格外在意。但我不信佛的公公由於很愛吃各種活海鮮,雖然長年對身體保養有加,也有專門醫師上門診治,但仍然在76歲時查出晚期肺癌。這和盧台長說的“吃活海鮮”和“殺生”導致人體生各種惡病,嚴重危害人的壽命健康的道理非常相符。公公準備在北京的醫院做手術,因為病情不太好,醫生也對我們做了通告,有可能會“走”在手術台上。家人簽署了文件,心情都非常沉重。在公公手術前的當天,我在外面一直幫他助念了49遍大悲咒,並且給他的要經者(身上的靈性)許願讀21張小房子。當我給公公讀大悲咒時,讀了4、5遍後我就胸部很悶很噁心,頭腦中也非常悶非常難受,但還是堅持著讀完了49遍。在許願21張小房子後也更不舒服了,感覺胸中涼涼的空洞洞的,之前暴食厭食交替症時的那種陰冷的感覺好像又回來了。我知道是幫公公“背業”了,但沒有預料到嚴重性我就去上班了,一上午怎麼都無法集中精神,腦子不知怎麼特別想去暴食,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所以自己很驚慌。這種感覺出現得像山洪暴發一樣,就像沒有喘息的時間,中午我又一次跑出去暴食了,然後請假回家嘔吐。但是,接到愛人從醫院打來的電話,公公這次的手術完成得非常快速和順利!婆婆也說,公公這麼差的身體,全家人都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手術這麼順利簡直是奇蹟!而且,76歲的公公手術後,僅僅在醫院裡休息了6天就出院了。一個多月後,他還和幾位朋友到海南島的大海中游泳。雖然這些情況 ​​和很多同修給病人助念經文和小房子反饋的效果一樣,我還是暗感小房子和經文的能量太大了!病人收到了這些能量和功德,所以會格外順利和加速康復。我給對方念經的同時背負了對方的很多業障,所以一下子復發了。而在艱難地給公公讀那21張小房子的兩三周里,我已幾個月沒有發作過的暴食厭食交替症又一次爆發。那幾天無法上班,天天請假,又無法自拔地沉浸在暴食嘔吐裡,根本無法控制!我知道是公公的靈性來找我了,而在給公公燒完21張小房子後。我拼命祈求菩薩保佑我身體健康,又給自己的要經者燒了很多小房子之後,才好容易控制住了病情,大概三週後恢復了正常。又一次證實台長所說的靈性、業障、背業、功德都是千真萬確存在的!
台長說放生魚的錢財裡都有含有放生人的業障,這也是千真萬確!之前因為不懂,我曾經提前代收了同修的魚款,準備過兩天才去放,但總是會狂吐不止,曾經求菩薩告訴我為何狂吐的原因,在當天午睡的時候,夢中就顯示想放生的一位同修把魚款交給我,一個溫和慈悲的女聲在旁邊說“同時她的業障也轉了一部分到你身上了”(大概是此意)醒來後自己才恍然大悟!從而也知道為什麼師父囑咐我們學佛人在弘法、放生時嚴禁斂財和拿別人的錢了,因為給錢的人在布施的同時也消除化解了一些自身的業障,這些錢財被誰得到,業障就同時會轉到這些人的身上。我們凡夫是根本背負不起的,也不能做這種賺佛友們錢財的事情,會遭到很嚴重的果報!我身邊的一個其他法門的佛友就是在高價售賣佛經和佛學書籍後,一年後就得了患癌症住院了,接下來化療和治病,把十年的積蓄全都花費掉了,全身遭受了一次重創。可見盧台長說的每句話都有其道理所在。通過台長講述的三世因果道理和和後我夢見的許多靈驗夢境,我也知道是自己前世所犯的殺業和感情業太重,所以今生投到一個本身祖上就有殺業的家族,所以生下來就被這些業障纏身,從小就暴發這一系列的疾病的。在此就不再詳述了。
驀然回首,今生的前25年好像在一場噩夢中一樣,身心遭受著酷刑一樣難以忍受的折磨,現在才知道,這些憂鬱、恐懼、自閉、厭食、暴食、偏執等都是我自己的心造成的苦果。正如台長所言:“當今社會,除了身體上的疾病,還有精神緊張,比如自閉、壓力、憂鬱、恐懼,物質慾望擠壓著我們人類社會精神的空間,讓我們天天活在煩惱之中,每一天都在焦慮中生活。世界衛生組織預測,21世紀是精神疾病的世紀。我們人活在世界上,每天感覺壓力太大,做什麼事情都有壓力,不能放鬆自己,即使偶然的休息,心也永遠沒有停息——上班擔心被開除,結婚擔心離婚,坐飛機擔心失事,用錢擔心被騙,吃飯擔心肥胖,生孩子擔心養不大,老年人擔心變癡呆,連睡覺都會擔心失眠——苦啊!”“我們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就是在殘害自己的慧根;我們要控制好自己的感情,才能煩惱去除、痛苦不再。希望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懂得愛惜自己的慧命,我們今天能夠活著就是一種福,平安就是福,希望大家好好珍惜人間的緣分。”在這個親歷的浩劫中,我體悟到了佛法所說因緣、果報、慧命、命運、靈魂、業障等概念的真實不虛,這些理念雖然用人類的肉眼看不見,但卻和我們當下每一刻的生活都深切相關。我也用自身的治愈經歷驗證了念經、放生、許願對於現代人消除業障,治療身體和精神疾病、長久修正身心的顯著效果!佛教是浩瀚宇宙知識,是一門擁有廣大遠見、洞悉萬物本性規律的學問。告訴我們治療疾病要依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因果定律來解決根源問題。宇宙中的因果定律比人間的法律更加有嚴謹的邏輯性和時間上的恆久性!只不過多數人不懂得自己過去和現在造下的“不為人知”的惡業,會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變本加厲的得到報應,甚至報應到子孫後代身上,今生報不完來世會接著受報。這就是可怕的輪迴!我們人有時看似“無緣無故”“不明原因”突然發出難以治療的疾病、或看似由意外事件引禍上身的原因,實際上全部都是由前世今生所造的業力所報,是業果成熟後暴發顯現的現象而已。俗語說“解鈴需要係鈴人”,只有追溯疾病的業障根源,消除本源業力,在精神和身體上的這種“疾病現象”才會讓疾病痊癒。
在此把這篇文章寫出來,只想說出自己這二十多年自己的真實經歷。看著網上和醫院裡那些仍然在迷茫中無法自救的各種精神類疾病的孩子們,我真想把自己前半生的解脫之路發給所有的患者和家人們、還有一些有緣能夠相信的醫生們來試驗研究!感謝你們過去對我悉心地治療和關愛!也希望更多精神類疾病患者以及家人們早日恢復身心的健康,家庭的圓滿幸福,讓更多家庭脫離苦海,離苦得樂!
感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感恩十方一切諸佛菩薩的慈悲救度、感恩諸位護法菩薩的慈悲救度!
感恩慈悲的恩師盧軍宏師父救度我的性命和慧命!
弟子:淨慧

 

http://lujunhong2or.com/%E5%BF%83%E7%81%B5%E7%96%BE%E7%97%85%E7%9A%84%E6%95%91%E8%B5%8E%EF%BC%9A%E4%BB%8E%E4%BA%BA%E9%97%B4%E5%9C%B0%E7%8B%B1%E5%88%B0%E4%BA%BA%E9%97%B4%E5%A4%A9%E5%A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