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歷告訴你佛法可以治愈憂鬱症

1970-1-1 08:00 |來自: 佛緣資訊
本人39歲,在北京一所大學教學。去年7月開始妻子因為工作壓力過大,對上級領導的嚴厲管理作風也不適應,表現出在生活工作中恐懼不安:(1)每夜睡眠要我在身邊握著手才能睡。常感到害怕。(2)半夜2、3點就醒,要我陪著不斷說話寬解,其心態時恨別人,時恨自己,並在此時常不想活下去。(3)每到週一上班前或每天上班前害怕得發抖,哭著去上班。(4)有時把自己住鑽到床下或桌下一個小角落裡蜷著,說是害怕。
開始時我也沒太在意,以為情緒波動,過過就好。可是過了半個月還是這樣,而且逐漸嚴重。問了別人才知道這可能是憂鬱症。我是一個佛教徒,就去問師父如何辦。師父說:憂鬱症的人就像掙扎在蜘蛛網中,靠自己的力量很難從中解脫出來的,可積累福報和祈禱佛菩薩幫助,才能從中解脫。於是,我讓妻子和我一起參加念佛活動,平時放生、捐款建小學、捐助災區,平時也吃一些普通的有助於安神睡眠的藥。大概10月份的樣子,妻子週日參加完念佛活動回來後,週一早上沒有來找我,而是高高興興去上班了,一直到現在(2009年3月底)都很快樂。
當時妻子病時,我也到處求醫問藥,現在知道祈禱佛菩薩的效果好的不可思議。我請師父傳一個簡單的能有助於憂鬱症治療的方法,師父說大家可試著念念下面的詞句,每天最好不少於108遍。如果感到有效果,再一鼓作氣多念,念夠十萬遍會非常好。
“無緣悲藏觀自在,無垢智王微妙音,盡摧魔軍秘密主,雪嶺智嚴宗喀巴,賢慧名稱前祈禱。“
念前如果能發心為了一切由於患有憂鬱症的人都能免除痛苦而念,不是但為了自己恢復,效果更好。
現在想起來妻子當時的情況,覺得憂鬱症真是痛苦啊,所以把這個方法供養大家。這個念誦是藏傳佛教中非常流行的,祁請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宗喀巴大師加持,用於遣除念誦者生活與修行的違緣。不用花一分錢,純綠色環保,佛菩薩擔保有效。有信心者可以試試。

http://www.foyuan.net/article-233766-1.html

arrow
arrow

    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