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年轻人获得很辛苦,患上抑郁症的人不在少数。产生抑郁症的原因,往往是因为心态的原因,心里面的念头太多,忧虑过多。佛法中有大智慧,念佛对治疗抑郁症很有帮助,我们要相信,念佛后抑郁症好了。

  接触了很多人,才发现我们现在的年轻人看似年轻,其实,内心却在慢慢地老去。虽然我们拥有青春的笑脸,但是我们还是无法掩饰内心的苦闷和烦恼。

  一位年轻的朋友和我说,他现在得了抑郁症。晚上总是睡不着觉。我说你这个情况有多久了。他说,已经有三个月了,三个月都没有睡好觉。

  我说你是不是感觉心里很乱,心里面有很多的念头。晚上的时候,虽然自己有一个念头想要睡觉,但是不是有另外的一个念头自动过来干涉你这个睡觉的念头。他说是的。我说你为什么会睡不着,想那么多事情呢?他说他想创业,想要得一番事业。看到现在自己的这个样子,很苦恼。感觉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自己。

  我说想要创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也想创业,但不是现在,即使我要创业,我也会在30岁以后。年轻人不要心高气傲,好高骛远,要一步一步的来,不要希求的太快。

  要想创业至少需要好几个条件:第一,创业需要有战略眼光,需要对市场有一定的把握。也就是说,你需要去历练,要有一定的社会阅历,才能够看到这里面的规律。第二,创业,需要人缘,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有了好人缘,创业的路才不会走得艰难。第三,创业需要一定的原始资金。没有资金,怎么去创业呢。而且在你创业的时候且不能把全部资金都投入进去,万一亏本怎么办。亏本了,我还能不能东山再起呢?所以,想到前进的时候,就要想到后退。做事是这样,做人也要这样,不要一味想着前进,要给别人一线生机,要学会谦让,要学会放弃。马云在创立阿里巴巴之前,失败过很多次,并不是马云一开始创业就创立了阿里巴巴。失败多了,你才有成功的机会。第四,要有福慧。有些行业看起来别人都在赚钱,但是你进去后可能就会亏本。这样的事情生活中也不少,相信有人有过这样的经历。想要创业的人,一定要有福慧。将来你当领导人,没有这个福慧就很危险。有福了,人家才会跟着你干,员工才会听你的话。你有智慧了,才能辨别真假善恶,才能把这个企业带好路,才不会把路走偏。那么没有福慧怎么修呢?要戒杀、放生,要多念佛,从佛法中汲取智慧,把这些智慧运用到企业的日常生活中去。

  他告诉我,他想要把这个抑郁症治好,曾找过心理医生。医生建议他吃些药。我说,吃药没用。现在你心理有问题,而导致你不能睡觉。吃那些安眠药,只是暂时的,不能解决你的问题。吃药,不能解决你心理的问题。心病还要心药医。我说,如果有个人得了相思病,茶饭不思。这个病,你去让医生开药,他开个健脾开胃的药,能不能治好呢。他茶饭不思,并不是身体出了问题,而是他心理出了问题,他在思念他喜欢的姑娘。我说,如果这个姑娘现在回到他的身边,他这个病肯定就好了。你现在心理出了问题,吃药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你这个问题的。

  我劝他念念阿弥陀佛。我说,你现在深吸一口气。然后,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念大概10句,这个由你定,你觉得不会伤气,不感觉气喘就行了,要相信这句话,念佛后抑郁症好了。要坚持不断的念下去,保持心里念的都是阿弥陀佛,这样其他的烦恼念头就不能插入你这句佛号中。念了大概有10分钟,我问他,你现在感觉怎样?他说头脑要轻松些,心里的念头不知道住在哪里。我说,你要坚持的念,如果停下来的话,其他烦恼的念头过一会就会回来继续干扰你,让你烦恼。我说,是不是感觉嘴里有些干,口水很甜。他说,是的。我说,今晚你回去,晚上你睡不着的时候,你就起来念这句佛号,要集中时间念,不要念一会又停一会,要不间断的念,嘴里念得清清楚楚,耳朵听得清清楚楚,心里听得清清楚楚,这样坚持的念下去才会有效。

  写到这里。我觉得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活的很辛苦,而且不快乐。我真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从佛法中获得智慧,能够生活得很美满,很快乐,很自在。

http://www.bamaol.com/Html/2012122209125949180.shtml

arrow
arrow

    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